傳聞:高通(Qualcomm)將在日韓推出行動網路電視-The FLO TV !

qualcomm-ptv-sketch-o2o.png

(圖片來源:GAGT)

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據傳聞即將推出一款名為「The FLO TV」的行動數位電視。大概與iPhone同樣大小,螢幕尺寸不詳。內建記憶體4GB,擁有內置的立體聲喇叭。電池容量據說能支持五個小時連續的影音播放或者十五個小時連續音樂播放,待機時間可長達三百個小時。推出的地點可能為日本或韓國,甚至美國。

也許許多讀者是第一次接觸到高通(Qualcomm)的「FLO」技術。此技術全名「MediaFLO」,是高通獨家使用的資料傳輸技術。傳送即時或非即時的影音到行動裝置上。希望能夠藉由此terrestrial broadcast類技術(數位電視地面廣播系統)讓行動網路電視的畫質超越現有3G無線網路所能提供的畫質。2007年美國Verizonwireless公司推出使用MediaFLO技術的「VCAST TV」服務。隔年,AT&T也推出了自家的MediaFLO服務。

「The FLO TV」看來會是一台能夠接收MediaFLO訊號的機器沒錯。但筆者不確定的是,這會是一台獨立的機器嗎?又或者只會是一台能夠連接到各類型手機上的外掛機?不過如果是外掛機的話,又為何要特別設計出一台帶有螢幕與電池和接受器的機器呢?一切可能要等到最後正式發表後才會明瞭吧。

喜歡隨心齋的文章,可以用E-mail訂閱唷!

延伸閱讀:MediaFLO -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