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droid將只滿足於做一個手機的作業系統嗎?

    android001

愈接近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預定發表第一款搭載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之手機的發表時刻(2008年年底),國際中相關的傳聞也愈沸騰。之前曾經有國外媒體指出宏達電將沒辦法如期達成設定目標。但宏達電對外的回應,還是表示其計畫是如期進行中。

這是一場Google這家網路巨人擴展到通訊產業的重要戰役,不管這一款手機會不會Delay。而它之所以重要,無非是全世界的人都想看看,Google本身的能耐到底有多大。再者的就是,全世界的人也都知道,如果讓Google打響這一炮,那接下來Google會做的事情才真正有影響力。

國外消息指出,Android可能的話將會發展成一個全球通用的機上盒作業系統(Set-top box OS)。建置在包括電視、媒體播放器或者其他任何通訊媒體有關的裝置與服務上。當然這機上盒是可以連結上網路的

Google打的如意算盤是,若它建立起一套全球的行動裝置作業系統標準,所有運用Google's App Engine所寫成的程式都能夠在其上運行。而當越來越多的裝置或服務採用Android這套作業系統時,也就是代表Google's App能夠被越來越多的裝置給運行時,它的價值便越高。Google到時候就更名副其實的成為了另一個微軟。

當然這樣的一個機上盒作業系統也有他的好處。就拿電視內容為例,當Android這樣的作業系統普及,電視機可以隨時變成電話簿、簡訊接收器。一邊看電視時,旁邊還會自動秀出使用者自己喜愛的新聞消息。看任合體運賽事時,甚至可以隨便使用者愛看什麼角度就轉什麼角度。

聽起來頗夢幻的,不過當然還是有實現的可能。儘管如此,筆者還是覺得,Google還是趕快把手機應用弄出來吧。唯有看到Android手機的應用面,筆者才會進一步的相信目前的想像XD。當然這絕對得靠台灣之光宏達電的努力啦!拭目以待吧。

喜歡隨心齋的文章,可以用E-mail訂閱唷!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