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圖打破僵局,Amazon的Kindle

  如果說,飲食是強勢文化在其入侵地區最難撼動的一個環節的話。那麼,「書」就是當今數位化時代最難被數位化的一樣東西了吧?前車之鑑頗多,像是Sony之前推出的電子閱讀器。

 

  而Amazon可不這麼想。「書為什麼是類比科技的最後堡壘?」Amazon執行長Jeff Bezos如是說。亞馬遜在今天推出了電子書閱讀器Kindle,展現了想要攻陷這座佇立不毀的堡壘的企圖心。Kindle的售價大約是一萬四千台幣,價錢大概跟一台8G iPhone一樣。且重量極輕,約292公克。目前主要的特色在於使用「電子墨水」技術,螢幕文字顯示據說有模仿真實書籍紙張的效果。雖然現在只有黑白螢幕,但根據Amazon高層指出,彩色顯示器版本已經開發出來了。

 

  Kindle的使用方式是利用內建無線網路連結上Amazon的線上電子書店「Kindle Store」,購買書籍,然後下載到Kindle裡觀看。在你決定付費購買時,該書籍也會自動存入你位於Kindle Store的紀錄內,以防萬一Kindle內的書籍不見時,你可以重複下載一次你已購買的書籍。而除了書籍本身的費用,其他所有(包括無線網路)都是免費的。一台Kindle的原始記憶空間預估可以容納兩百本書,加上一張SD擴充卡後,還能增加到一千本之譜。Amazon也為使用者搜集了世界各地三百多個(持續增加)部落格提供使用者訂閱。世界各地的報紙,也是以這樣子的進入你的Kindle。

 

  但是,我們還是得問問Sony和Amazon為什麼相信,電子書閱讀器能夠真正的取代實體書呢?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