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革命」反思

  Google的便利,相信各位都已經在其所提供的服務上感受到了。強大的搜尋功能,搜尋網站、圖片、影片、圖書、新聞等等,萬象包囉。地圖服務,更是讓你出門不用怕迷路的殺手應用。

 

  今天在Mr./Ms. Days上看到日本NHK為Google所做的一部專題影片。內容除了介紹Google公司、推出的服務應用外,還探討Google所引起的「Google革命」對整個人類社會所造成的影響與衝擊。Mr. Monday先生認為拍的相當的不錯,建議所有人一定觀看這部影片。筆者在看完後,深有同感,此片確實能帶來極多的反思。

 

 

Google革命-改变你人生的"搜索"

  

  影片共有0~5段,此連結乃第0段。

 

 

  Google的宗旨是要「整合全世界人類的資訊」。所以我們可以看到Google這幾年來不停的在這方面下功夫,包括了提升搜尋引擎的能力、網羅全天下的新聞、提供地圖衛星服務,甚至還想掃描全世界所有的書籍,將其數位化起來。

 

  而Google的強大搜尋引擎,以及現世人們對其的依賴。成功了創造出了一個前所未有、嶄新的生活樣貌。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Google革命」。革命的基礎就是搜尋服務。

 

  而當我們生活週遭的所有資訊都被Google一家公司全數佔有後,我們的日子該是什麼樣子?我想這是這個影片拋出來的一個很主要的問題,望你我共思。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