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rends 開始提供網站流量、相關瀏覽記錄的查詢服務


兩年前,Google首度推出了「Google Trends」服務。提供人們查詢「關鍵字」的搜尋筆數。不過最近,Google Trends默默的為自己加上了這遲來已久的「網站流量查詢與比較服務-「Google Trends for Websites」。

除了基本的流量表、對兩個以上的網站做比較。它另外提供了區域流量(Regions)、相關造訪網站流量(Also visited)等資訊。

Yahoo.com  v.s  Apple.com


以Apple.com為主的其他資訊:


以Yahoo.com為主的其他資訊:


從資料中我們可以看到,造訪Apple.com的人們多半會造訪itunes.com,或者搜尋Apple、itunes download等字詞。

而造訪Yahoo.com的人們多半轉向friendster.com,或者搜尋Yahoo mail等等字詞。

筆者認為,Google果真運用其兩年的關鍵字查詢經驗,在查詢網站流量的結果上,加上了一些有關關鍵字的資訊,讓兩項功能得以發揮綜效,讓使用者們得到更完整的資訊。

在未來,希望能看到Google Trends for Websites的資料越來越豐富與完整。

參考資料A new layer to Google Trends

喜歡隨心齋的文章,可以用E-mail訂閱唷!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