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磁變 or not ? 總之,人們要合作!

有一段時日沒有寫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了。日前筆者看到了篇有趣的時論,遂在今天拿出來與各位朋友們分享一下:

全球磁變 衝擊人心國安 【林中斌】

五月三日熱帶氣旋突襲緬甸,死亡十萬人。十二日四川遭遇規模八強震,死亡逾兩萬。此外,近年來,全球強烈地震及火山爆發頻率上升。例如,○四年印度洋因海底地震引起自一七八二年以來最嚴重的海嘯,肆掠十一國,殺戮廿三萬人。這一切「全球暖化」都能解釋嗎?

科學家已注意到更深層的原因:全球磁變。它可解釋地面以上的「全球暖化」以及其他的愈來愈多來自地下、水下、地上、空中的天災和的人禍。它的影響無所不在:小至個人人心,中至國家安全,大至 國際關係。(自中時新聞資料庫引用,全文請按此。)

時下環境保護議題與意識抬頭,全球暖化更是被推為整個地球氣候變遷的主因。而近年來,全球發生大型天災的頻率上升,我們常聽到專家學者也把這情形的原因歸咎於暖化造成的氣候變遷。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林中斌教授在文中提到了一個新的名詞「全球磁變」。當然筆者也知道磁變不是什麼新名詞,學校都有教過,地球的磁場在古代的時候是南北對調的。而在未來的未來,磁場當然還是有翻轉過來的可能。

許多專家認為,地球磁極雖不至於南北翻轉,但將大幅的移位。目前加速移動的磁極開始減緩的時間大概是二○一二年。○六至一八年將是世界磁場極不穩定的時期。地球的磁變也許反映天體的運行。天文學家知道,在二○一二年底,地球、太陽和銀河系的赤道會連成一條線,這是每兩萬六千年一次的現象。

且不論地球磁場改變的原因為何,我們已經知道,地球的磁場目前正在加速改變中。而這樣的改變,從目前開始推算可能也還要十年才會減緩。我們最關注的,就是地球磁變,到底帶來什麼影響?

林教授提到,近年來全球磁變後,地殼下的岩漿由圓周最大的赤道地區往他處移動。教授認為這可能是近年來火山地震頻傳的原因。不管是台灣的九二一、印尼大海嘯、四川大地震等等都是相關的效應,甚至連台北的大屯山,從1999年至今,已經上升了十至二十度!

連最和平的佛教在斯里蘭卡、尼泊爾、柬埔寨、甚至西藏也產生一些暴力分子!全球人類不自覺地進入焦躁的狀態。全球磁變加上人為的全球暖化,災禍頻乃。

這邊教授提出了一個筆者較無法了解的東西。教授似乎認為,近十年來人類自己所造成的災禍,例如自相殘殺之類的,是因為全球磁變所導致的?也就是說,全球磁變會間接的影響到人類的心理狀態?在文中筆者沒有看到任何資料來證明這段論述,而筆者的常識也無法解釋這樣的假設。

也許這樣的假設是對的,但這邊筆者要問的是,如果今天所有的學者都說,世界上人類殺來殺去的所有災禍都是起因於全球磁變,都不是人類自己的錯?

絕對不能是這樣的,筆者認為。

以一個比較宏觀的講法來說,人類一定要想辦法去抗拒所有會讓自己走向滅亡的誘惑。這當然包然了對環境的汙染、對野生動物的濫捕濫殺,對重要的是,要如何抗拒人類自己的心魔?

近年來樂活觀念的提倡,筆者認為也有助於人們在心靈上的穩定。不管是各種運動,還是在假日去做個義工都好,絕對有助於現代人忙碌心靈的排解。

而另一個,教授也提出來,筆者認為很重要的是:人類要合作!

超越國界,各國之間必須建立起某種程度上的信任。在遭遇到海嘯地震火山爆發等無視國界的天災時,應該怎麼樣的來互相幫助,都要有個方案才行!

人類必須用新思維共度難關。過去的邏輯是win or lose。以後國際間不是 win -win就是 lose-lose。也許,由於人類地努力和覺醒,全球磁變的挑戰反而開啟了世界互助合作、精神提昇的新紀元。

教授這段話說的很好,最後,這篇文章還是跟各位朋友們共勉之嚕!

這邊要先澄清一下,筆者絕對不是要挑戰目前世人對全球暖化及其影響的認知。我也慶幸自己因為兒時的生活環境,讓我比一般人更能忍受冷與熱,而不致於放縱自己製造更多的溫室氣體。今天這篇文章只是提供了另一種對於全球天災的成因之另一解釋而已。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