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創意築構下一代電腦樣貌,NEXT-GEN PC設計大賽德獎作品精華 


由微軟所贊助的「Next-Gen PC Design Competition」,在最近公佈了其入圍決賽、優勝前三名及各種獎項的得獎名單。日前筆者在國外的網站中看到,頗覺各個創意十足,今天幫各位朋友們挑出幾個較為特別的,與之分享。

1st Place Judges Award & Chairman’s Award Winner

Napkin PC

thumbnail.aspx

若直接翻譯的話,這款設計叫做「餐巾紙電腦」。叫作便條紙或者比較適合?它是這一次NEXT-GEN大賽的首獎得主,並且獲得了比爾蓋茲親睞,另外抱了個主席獎回家。

根據作者Avery Hollema的解釋,Napkin PC針對專業且創意的工作者而設計。大家都知道創意工作者隨時都在工作,但幾乎隨時不在辦公室。但他們總需要記下自己靈光乍現的獨特點子,這時,需要在咖啡廳的桌子上有這麼一個餐巾紙電腦,讓他們隨時連上網,或用軟體記錄下難得的點子。

2nd Place Judges

WITHUS 

WITHUS主要是設定提供給學齡前的兒童們使用。作者似乎認為這款電腦能夠幫助學齡前的兒童們型塑正確的價值觀,以及交朋友的技巧。透過WITHUS獨特的介面,將能夠結合多人(多位小朋友)間的共同使用。

作者自述,是瞄準了越來越大塊的兒童電腦教育市場。以硬體而非軟體的形式直接針對兒童設計。不過,筆者還蠻擔心以後的小朋友萬一都在玩電腦而不是出去外面玩玩花花草草小動物接觸大自然,那該有多慘。

3rd Place Judges Award & Public’s Choice Award Winner

Backpacker's Diary

也來個中文直翻的話,叫做「背包客日記」(聽起來不錯?!)。是一款在形式上與傳統的書本結合的設計。主要目標是要旅行者們,更方便的將自己的旅行經驗紀錄、分享出來。

而這PC中的每一個頁面(就像翻書一樣的頁面),有著各自不同的功能。有多媒體記錄、螢光燈呀,甚至還有太陽能面板充電(我想光這個就要很多錢了)。大家可以看看上圖,你能背著太陽能電板旅行了!

除了第三名之外,它也拿了一個眾人投票獎。看來這個產品才是最有錢途的吧XD!

圖片版權皆歸原設計者所有。

喜歡隨心齋的文章,可以用E-mail訂閱唷!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