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zu:捨棄Google Docs複雜功能,體驗Penzu簡單的線上文件/筆記服務

penzu001

 可以線上編輯文件的服務還真多,相信各位朋友們絕對聽過像是Google Docs之類的服務。

但,當筆者遇到今天要介紹的這個網站「penzu」之時,我才深刻的了解到原來之前使用的線上編輯文件服務的功能實在是太複雜了。而且有時候不單單是功能複雜而已,有些服務中那些簡單而且必用的功能,使用起來卻相當不便與不舒服。那幹麻還要這些額外的功能呢?

penzu003

penzu」相對於Google Docs而言,在功能上是比較少的(例如沒辦法改變字體的大小與顏色)。但是該有的還是有(例如鑲入圖片),而且在使用上比Google Docs直覺易用多了。

penzu002

大家可以看到,「penzu」整體樣子是用筆記簿的方式呈現的。使用者新增的一個一個文件,會列在頁面的右邊如上圖。而鑲入圖片的部份,則是以縮圖的形式放置在左方(可以上下任意的拖曳移位)。

就筆者看來,各位朋友們若是僅需要一個瀏覽網頁或者資料時的一個筆記軟體服務的話,「penzu」還是相當有競爭力的。但若要編輯一份文件,要讓這個文件很花俏還是什麼的話,筆者建議您還是選擇比較專業的軟體或者其他線上服務了!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