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 Dial:讓你擁Opera九宮格首頁的Firefox外掛!

有用過Opera這款知名瀏覽器的朋友們一定曉得,其擁有一個讓使用者能在一打開瀏覽器時就能瀏覽九個網頁的九宮格首頁功能。讓首頁不再是那麼一成不變,或者說只能夠瀏覽單一網頁。一次出現九個自己常用的網頁,再點擊一下當天想逛的網站,不是很方便嗎?

  speeddial002

今天要介紹的這個Firefox的外掛「Speed dial」,就能夠讓火狐的愛好者們也能夠擁有這項實用方便的功能。點擊進入外掛的首頁後,即可馬上下載安裝。

另一個下載安裝位置: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4810

安裝之後慣例會重新開啟Firefox,開啟後會跳出「Speed dial」的初次啟動設置(如下圖左)。筆者建議勾選第二個選項,讓點選九宮格中的網頁時會自動開啟於分頁。還有最後一個也要勾選,這樣才真是達到這個九宮格首頁的效果嘛。

   speeddial001 speeddial004

至於其他的選項,就由各位朋友們去自行取捨嚕!若還想要進一步更多的設定,可以到「Speed dial」在套件中本身的選項頁面去(上圖右)。進入後大家馬上會看到一個東西,沒錯,「Speed dial其實可以不止有九個宮格而已啦想要有幾個就有幾個,只要設定一下就行了XD!

       speeddial005

至於使用方法,只要點選空白的九宮格,就會跳出「加入 Dial」頁面,除了輸入網址之外,還有許多的設定值。例如說網頁縮圖可以定期更新,外觀剪裁等等都可以多方設定。

大致上就是這樣,筆者認為這是一款相當貼心與方便的外掛。使用上也絕對是相當的簡單,又實用。想趕快體驗看看嗎?趕快去裝來玩一下吧!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