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d-Marker:讓你標記網頁重點的Firefox外掛!

wiredmaker001

有很多朋友一定跟筆者一樣,隨著電腦科技、網際網路越來越發達,在這個幾乎什麼資訊都能夠從電腦網路中得到的時代,鐵定是每天沒有電腦就如同每天沒有看報紙沒有吃飯一樣無力。

筆者漸漸不會購買實體報紙,而轉向每天在聯合新聞網閱讀今日大事。而使用FUNP等書籤網站,讓筆者除了實體雜誌外,又多了堆好看文章可以讀。有人讀實體報章雜誌會畫重點(Ex.節錄新聞時)有人只有在要考試的時候才會畫重點。這個用瀏覽器接受資訊的時代,怎麼能不用瀏覽器來畫重點呢!

wiredmaker002

Wired-Maker:http://www.wired-marker.org/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Firefox Add Ons,就是一款設計來讓使用者能夠在瀏覽的網頁上將想要標記的句子給畫起來。就跟用螢光筆在實體書上面做標記是一樣的道理。而且此外掛的特色是,會記憶所有畫過的重點,讓使用者在下次回到該網頁的時候,之前所畫的重點不會不見唷

  wiredmaker003wiredmaker004

進到Wired-Maker的首頁之後,在左方可以找到Install,按一下之後火狐就會自動幫使用者安裝嚕。安裝完畢後預設就能夠在工具列找到外掛的設定按鍵(上圖),然後按ALT+X便能夠開啟Wired-Maker的一個介面(上圖)。

上文有提到,Wired-Maker的一大特點便是會記憶標示過的東西。大家看到上圖右邊那個,便是使用者們畫記重點的一個存檔。而這些存檔是以顏色來區分的,例如說今天筆者如果用紅色在巴哈姆特畫了一句話,就能夠直接從紅色的那個資料夾連到巴哈姆特的那個被畫重點的網頁

使用者也不必擔心,今天電腦若是共用的話,不想到看別人畫的重點怎麼辦。除了可以暫時關閉掉Wired-Maker之外,使用者也能夠為自己建立一個專屬的存檔,不必與別人共用唷,也就是說用自己的存檔就只會看到自己畫的重點啦!

wiredmaker005

           wiredmaker006

(筆者在自由電子報19勝、防禦率3.5、150K、200局 建仔拿塞揚低標》一文中所畫重點的截圖)

至於使用方法呢,相當簡單,但筆者還是稍微提一下。各位朋友們可以看到上圖,筆者將想要畫記一段句子給反白,然後按右鍵,找到 Wired-Maker進入之後選擇自己的存檔(預設是MARKER)的資料夾,再選擇要用那種顏色畫記即可。

筆者覺得Wired-Maker對筆者自身來講相當的時候,尤其是它記憶的功能,之前用過的幾款畫記外掛都無此能耐。這樣的優點,讓筆者在整理一大堆新聞資料的時候,能夠更快速的掌握重點。相信對各職業的朋友們來說,也是相當有助益吧,例如學生們做報告找資料時。

趕快去試試看吧!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您好,我覺得這個功能值得推廣給大家,是否能讓我轉貼至我的blog呢?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