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pace將推出數位音樂商店,iTunes會受影響嗎?

- 'MySpace'

根據報導,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社群網站MySpace正在進行建構數位音樂商店的計畫。MySpace表示,它們已經與當今世上四間最大的唱片工業公司中的三間(環球、SonyBMG、華納),簽訂了合作計畫。

MySpace Music將會提供付費的DRM-Free MP3下載服務、手機鈴聲下載、演唱會門票、相關商品販售。另外,MySpace Music的線上串流音樂、影片則是免費聆聽與觀看的。

網站依舊是融入了MySpace本行的社群元素,根據官方表示,使用者們可以彼此分享自身所設定的播放清單。

對於MySpace Music,外界普遍認為,Apple公司旗下的iTunes將會有所衝擊。MySpace Music更是被視為iTunes潛在的強勁對手。而對於那些與MySpace Music合作的唱片大佬來說,培養MySpace來制衡對於數位音樂市場擁有百分之七十佔有率的iTunes,絕對不是個壞主意。

筆者認為,MySpace Music所擁握的最大利基與特色,就是MySpace本身所擁有的,全世界遍佈的會員們。身為全世界最大的社群網站,讓這些先前對DRM-Free音樂嗤之以鼻的唱片公司們,也不得不貼上臉來。

而再者,MySpace Music擁有的另一利基便是它們讓這些唱片大佬願意提供的可是DRM-Free的音樂!這可跟iTunes是大大的不同了,在iTunes上購買的數位音樂只能夠在iPod上面播放。可是MySpace Music所提供的Mp3,卻能夠在任何的裝置上播放,甚至是iPod呢!

不過,如果要問筆者,MySpace Music的推出是否會對Apple目前的大勢造成即刻的影響?筆者的態度是略有保留的因為,iTunes畢竟已經累積了多年的營運經驗,更直接的說,iTunes的成功有很大一部分是建立在iPod的成功上,而就目前而言,iPod是難以動搖的

而不管如何,相信各位朋友們與筆者一樣,都樂見數位音樂市場出現更多競爭力的服務商。畢竟,安逸的環境是培養不出最優質的服務的。蘋果跟MySpace都加油吧!拭目以待。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