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bag:讓你輕鬆存下「待讀」網頁/文章的好工具!

readbag001

相信各位朋友們跟筆者一樣,每天都會在網路上晃呀晃。筆者尤其喜愛逛像FunP、黑米這類的書籤網站。因為這些網站總是扮演著蒐集全網路上所有網頁、文章的角色,讓使用者們可以輕鬆的待在家中知天下大事。

總是看到許多的好文章,點呀點,瀏覽器的分頁履履爆滿。然後接著就會出現某些事件XD,讓筆者無法把這些文章看完。每次心裡總盤算著要等等再來看,但是只要一把分頁或者瀏覽器關掉,就會馬上忘記或懶的再去把文章找出來,這該怎麼辦?

         readbag002

  (順帶一提,「Readbag」是建立在先前才發佈不久的Google app engine上面的唷。)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Web app「Readbag」的作者,肯定注意到了這樣的問題。也清楚的知道,這些「待讀」文章的管理問題,並不是大家熟知的我的最愛(書籤)能解決的。所以「Readbag」提供使用者將這些想要等一會兒再讀的文章(連結)快速存起來的服務,甚至可傳送到手機上面看呢。

     readbag003

大家只要有Google帳號,就可以馬上開始使用這項服務了。只要開始先輸入一些基本到不能再基本的資料與設定。像是暱稱,還有就是要不要讓系統自動將使用者曾經儲存過的連結建檔,甚至是可以讓系統將每天儲存連結的紀錄寄至自己信箱保存唷。

readbag004

設定完畢後就會馬上進入管理頁面,如上圖。使用者們可以直接在左上角看到「Save Link」,按下後就能夠新增連結嚕。像上面這張圖,是筆者儲存的一則有關於AOL的新聞連結。

readbag006readbag005

大家也可以在管理頁面看到「Mobile」,是用來讓使用者們在自己的手機中觀看這些儲存連結用的。另外比較特別的就是「Share」功能,使用者們可以將自己儲存的連結分享到許多書籤或者社群網站,你想的到的大站都有,也少不了貼到Twitter上的功能。當然也可以直接寄給特定朋友啦!

筆者個人認為「Readbag」本身的出發點相當細心。不管是不是無心插柳,能夠注意到使用者對於網路資訊爆炸年代的資訊管理,這無非是更進一步更細心的作法。對筆者來說也是相當實用的工具,快去試試看吧!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