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osity:線上大腦訓練課程,讓你的大腦永保青春活力

     lumosity01

不知道各位朋友們知不知道,人類的大腦能力大概從三十歲之後開始下滑。在三十歲之後,人們便開始感覺到自己的腦子越發不受自己控制,能記得的東西也比年輕時少很多。更別說那些因為腦袋退化為生活帶來的不便了。

這絕對不是一個沒辦法改變的局面。人腦可以藉由外在的力量,主動的去刺激,去提昇它的能力。這跟人類的肌肉是一樣的,只要訓練得宜,四十歲還是能夠打出全壘打。這也是為什麼打麻將有助於預防老人癡呆症,這一切的根本就在於,你如何讓你的腦袋有效地被訓練。

      graph2 graph1

今天要介紹的這個網站「Lumosity」,提供了一系列完整的頭腦訓練課程。課程?喔,不要怕,這一切都很輕鬆的。「Lumosity」提供的課程是以遊戲的形式進行的,總共有幾十種。各種遊戲分別訓練不同的東西,包括了記憶力、認知能力或者資訊處裡速度。

lumosity03

整個訓練過程總共分為三十個階段(session),每個階段都包含了三到五個遊戲。上面這張圖,是筆者的第一個階段中的五個遊戲。每結束一個階段後,網站會總結出你與前一個階段相比,進步的地方。或者是哪些地方是你需要改進的。使用者也可用階段拉棒來追蹤自己每一階段的表現。

lumosity04

 稍為說一下筆者剛剛去玩的,「Birdwatching」這個遊戲好了。遊戲會以一張美麗風景圖做背景,然後在正中間有的小方框。玩家的游標會變成照相機。遊戲開始之後,鳥與字母同時出現,但一個是出現在背景中,一個是出現在正中間的方框中。玩家要用游標照相機在剛剛鳥出現的地方照相,看看是否正確的照到剛剛鳥出現的地方。然後在選出剛剛出現的是哪個字母。

還頗好玩的,第一個遊戲。不過剛開始的不專心讓筆者吃了不少虧。就算專了心,也不是每次都能很完美的照出鳥兒出現的地方。

Lumosity」提供的訓練課程是要付費的。但是註冊後會有兩個星期的免費訓練期。為什麼筆者會想介紹付費服務呢,原因第一個是因為筆者深知頭腦退化後對自身以及身旁的人帶來的困擾。原因二呢,因為筆者相信各位朋友們絕對有辦法有效的利用兩個星期,嗯,甚至有無數個兩個星期

趕快去訓練自己的腦吧!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