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商(7-11)超強通路能力,準備進一步搶食電信事業版圖!


open001

去年底統一超商正式取得虛擬行動通訊執照(MVNO),並且在年底馬上推出了「OPEN講行動電話預付卡」,可以說算是驚動四座。畢竟誰也沒有想到觸角已經夠廣的統一集團,竟然讓旗下統一超商獨自攬下對集團來說算是陌生的新服務。

open002

不過我們也都清楚,統一超會扛下如此重任必然是因為它擁有得天獨厚的強大通路銷售能力。現有賣預付卡的通訊商的據點數量根本沒辦法跟統一超商全省四千八百家來相比。

想取得NCC的執照也不簡單,統一也是展現了無比誠意,而且將統一超商門市的所有人員訓練的相當有素才有辦法取得NCC的認可呀!

繼去年取得NCC核發虛擬行動通訊執照(MVNO)並跨入電信產業後,統一超商(7-11)打算再加碼手機預付卡業務,未來甚至可能推出月租門號,和既有業者爭鋒。

節錄自ZDNet Taiwan《統一超商跨足電信事業 擬推月租門號

看來統一充滿著熊熊鬥志,以目前跟遠傳電訊批購門號與話務量的商業模式,還想推出自有月租門號的野心。畢竟,預付卡業務跟月租這類後繳制的這類費用方案來相比,其營運難易度是差異蠻大的

筆者認為,目前統一預付卡的營運方式可說正式專業分工的表現。由通訊商(遠傳)來思考通訊品質等等技術問題,統一只負責它原來就最專長的門市服務,又能夠運用經營許久OPEN將品牌。不是雙方都得利嗎?

統一超推出「OPEN講」預付卡不到半年,累計已破5萬戶,並開始獲利,今年預計要達15萬用戶,要成為國內第4大預付卡業者。國內預付卡龍頭遠傳電信目前擁有130萬用戶,中華電信63.5萬戶,台灣大哥大則有57.5萬戶,謝健南也透露,遠東集團與統一集團很多業務都可互補,未來會有更多跨界行銷方案。包括辦遠傳門號可到7-11 A好康、合賣國際電話卡Calling Card等。

節錄自HiNet 新聞網統一超跨足電信業 預付卡今年目標15萬戶

而目前雙方也能夠進行更加緊密的合作,為顧客提供以往不曾也不可能提供的服務。而且筆者,以遠傳目前是最大的預付卡通訊商,加上統一超自有品牌與強大的通路能力。年底要達到十五萬用戶是蠻樂觀的預測呀!

圖片來源:http://www.unitelecom.com.tw

喜歡隨心齋的文章,可以用E-mail訂閱唷!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