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2GO」:即時通訊的全新紀元,聲音?文字?NO,是聲音+文字!


say2go001

相信幾乎所有的網友們,都有在使用所謂的即時通訊軟體吧!諸如像雅虎的即時通、MSN甚至是QQ,都是我們熟悉不過,每天隨著電腦開機就一起啟動的程式。不過,這些即時通訊軟體的樣貌與形式,是不是已經非常久沒有改變了呢舉例,AOL Instant Messenger這一款即時通訊軟體的形式從十年前(1997)年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過。

在這十年間,傳統的IM一直提供文字近即時式的通訊方式。而電話手機也一直提供的即時的通訊方式。其中頂多出現一個Skype,不過它終究聲音與文字分離的。

say2go002 say2go003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IM軟體「Say2GO」,可說是即時通訊方式的創新。說明白點,它能夠辨識使用者用麥克風輸入的聲音內容,然後轉換成文字與聲音一起傳送給另一方的接收者

Say2GO官方表示,程式是使用Microsoft Speech API來進行聲音的辨識工作。也因為如此,目前軟體只支援Windows的作業系統上使用。不用擔心,使用者就算先前沒安裝,安裝過程中也會一併下載的。如果少了這套辨識軟體,那Say2GO就只是個普通的IM了。

say2go004

不過Say2Go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漂亮的介面。聯絡人選單的部份,有如iPhone中的專輯清單那樣,是展開且可滑動的(國文不好描述不佳請見諒)。

當然目前這軟體只支援英文的辨識,不過不可否認的,這樣的一種即時通訊方式是創新的。儘管目前我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市場,或其對使用者的衝擊是怎樣。不過,永遠樂見創新!大家如果有去就先去下載安裝來嘗鮮看看吧!筆者的破英文它是還辨識的出來啦。

喜歡隨心齋的文章,可以用E-mail訂閱唷!

1 意見:

Mike 提到...

我下載也安裝了,可是只有錄音功能,並不會跑字幕出來.

您所說的"能夠辨識使用者用麥克風輸入的聲音內容,然後轉換成文字與聲音一起傳送給另一方的接收者。"我完全沒有看到.

可以再詳細一點介紹嗎?謝謝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