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or :Amazon將在2008年10月左右推出「Kindle2.0」!


product-descr-book._v4948744_[3]

在去年(2007)十一月亞馬遜正式推出結合其線上書店資源的數位閱讀器「Kindle」,至今也有八九個月的時光了。從一開始的大家的懷疑,到如今它已經用銷量證實自己的身價(註1.)。

如果各位讀者對「Kindle」還有些許不了解,這裡有兩篇筆者先前曾寫過的文章,期望能為您解解惑:

  1. 試圖打破僵局,Amazon的Kindle
  2. Kindle 的熱賣是否只是曇花一現?來看點統計吧。

今天謠傳出Amazon今年準備同樣在年底推出「Kindle2.0」,而且先後兩款新版要推出。基本上筆者是抱持著期待的態度,也希望台灣能夠有趕快有環境可以使用。不過,先讓我們來看看Rumor流傳出來的一些規格資料吧。 


(取自CruchGear的構想圖)

據說,其中一款的「Kindle2.0」將採用同樣大小的螢幕,跟改良過的使用者介面。甚至有人將原始Kindle比喻為第一代iPod,而「Kindle2.0」則是性感的iPod mini。這一款是傳聞將在年底上市的

而第二款的大小尺寸據聞是8.5 * 11吋。看起來是比目前的規格要大的多,這一款則會傳聞在明年上市。

這兩款「Kindle2.0」都將具有多種顏色版本,而且目標客群也都鎖定年輕消費者。試圖再度的將Kindle的熱潮往下扎根。

如果傳言是真的,那麼我們應該期待什麼呢?筆者認為,無論是不是一位實體書本愛好者,都不能否認在數位化的現代中,書本這樣具被龐大體積與資料的物件的確有被數位化的需求與商機。

但是儘管Kindle賣的不錯,相信還是有大多數的世人沒有被這浪潮給打到。筆者期待的就是在「Kindle2.0」推出後,是否能夠產生跟iPod一樣的破壞性滲透力。滲透到每個人的生活當中,改變我們閱讀的習慣。拭目以待吧!

註1.:Amazon may sell $750 Million in Kindles by 2010

參考文章 : Kindle 2.0 Coming Around October 2008

喜歡隨心齋的文章,可以用E-mail訂閱唷!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