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opter」: 想知道潮流趨勢(Trends) ? 免顧問公司!讓網民自己大聲講!


edopter001
群體智慧(crowd-sourcing)的運用,在網路上已經是屢見不鮮。包括台灣國內網友很熟悉的「FunP」、國外的「美味書籤」,甚至飛利浦公司也運用了群眾智慧來解決產品上的技術問題。
edopter002

上面舉例的三項應用,可以讓我們知道目前網路上最火熱的文章/網頁,甚至也可以讓公司找到外面有才能的人,幫忙解決棘手問題。但是預測「趨勢」(Trend)呢?

也許有人會說,流行不就是那些窩在巴黎或者米蘭伸展台後面的設計師一個人決定的嗎?如果你這樣想,恭喜你!你絕對會喜歡「Edopter」這個網站!它決定拾起群體智慧的力量,讓人們發表自己覺得會成為趨勢的任何東西,然後讓網民們去推推

edopter003
上圖中,是「Edopter」裡瀏覽趨勢的頁面。是不是有點像是書籤網站一個一個待眾人推薦的書籤呢?當然趨勢也有分門別類,如上圖中,大家可以看到人物、地方、事情、點子等等趨勢的分類。
edopter004

我們台灣之光宏達電鑽石機也被外國的網友們列為趨勢。所以,在這邊我們就以它為例子來瀏覽一下個別趨勢的專屬頁面。大家可以看到,除了趨勢本身的簡單介紹之外,還整理出這個趨勢大概會被哪個年齡層的人接受等等資訊。最上面,大家也可以點選圖片、影片去進一步了解這個趨勢而所有的人也能為這項趨勢增加新圖片與影片

哎唷,文章有點過長了!那剩下的功能,包括發佈趨勢等等,就有待各位朋友們親身去玩玩看了。在這邊便不多做介紹。

最後,在看過那麼多群眾智慧的運用後,筆者覺得「Edopter」似乎有點集大成的感覺。無論在網站介面、概念上都頗具經驗老到之樣。Anyway ,拭目以待嚕!

喜歡隨心齋的文章,可以用E-mail訂閱唷!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