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有感

  這個週四量了身高體重,長度不變,重量倒是多了不少。事實是這樣的,自從到了高雄讀書以後,我已經胖了近十公斤。然而每每與人初相識,還是會聽到一句「你太瘦了」。唉,並不是我瘦,而是全都胖到不該胖的地方了。

  我曾提一句祝賀語給某位當時剛懷孕的老師,是這樣說的:「凸起的肚子是生命圓滑的幸福。」當場換來一句調侃之言:「你想要的話,那這顆大球你背吧!大男人。」雖至今日我仍像一個大男人,但我已經可以稍稍體會這位老師口出此言的複雜心情。胖是胖了,從一個想增點體重讓體態好看點的人之角度來看,是喜;胖是胖了,從一個不想要有一個大大的啤酒肚的人之角度來說,是悲。老師一語成籤,我總是挺顆球在懷中了。

  這到底是什麼情況,怎會這樣?要我接受我所有增加的體重所轉換成的肉都加諸於我的腹部上,好難堪唉。現在的身材,只要坐著就能明顯感受到腹部那團好像不該屬於我的異肉的存在。這種存在的不安感讓我慌張,每每總是故意縮著小腹。但誰知道當一不縮腹部後那肉又撲通的衝了出來的樣子,才最讓人抓狂。

  聽說囧囧的體重的十位數是四的後面,六的前面的說。但她也看起來很瘦唉?囧囧囧囧,你是否也跟我有一樣的困惱呢?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