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性人才」概念

在全球人才站的激烈競爭中,能力的累積已經不夠,唯有懂得「自律」的人才才能勝出

  這一期的天下雜誌中的經營管理單元,介紹了「自律性人才」這個概念。看倒是覺得新鮮,但又覺得不是陌生概念,上網哭狗一下,這個名詞卻真的沒有人使用過。所以今天在這邊就把這個新的名詞以及其內涵稍稍做一個介紹。

  關於「自律性人才被迫切的需要」這句話的論證,在文章中是以日劇「派遣女王」以及日本終身雇用制崩毀、派遣社員崛起來說明。這方面是比較難去說服我的,因為論證力量不足。文中更直接斷言「在這樣的社會趨勢下(指日本的派遣興盛),除了能力之外,唯有懂得『自律』的人才才能勝出」。不過這部份並不會影響到這篇文章整體的價值,所以我們就不多加討論。以下對提升成「自律性」人才的關鍵作簡短介紹。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