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這網誌如煙

  話說,在書齋開放之前,週遭人們問及網誌一事,我一概是以「我沒有網誌」作答。身旁的人也總是回以納悶之情,好像到了這個世代沒有網誌是件不尋常的之事。

  遲遲到最近才將書齋打開,其實得歸咎我一個人心態。我覺得網誌這東西是得每天打的,不每天打也得一兩天打一次。畢竟今天萬一報章雜誌上的專欄,作者說不寫就不寫,豈不讓讀者失望?你可能覺得網誌是很隨性的東西,還可能會指著我書齋的名字喊「你書齋不叫『隨心』嗎?還得每天強迫自己寫?」就第一種來回應,網誌隨性與否在於個人定義,每天寫純粹是訓練自己給自己和別人交代的一種態度;就第二者來回應,「隨心」呀,你看不出來我隨心嗎?我現在愛打什麼題目就打什麼題目,這點我比專欄作家來的快樂自由多了。但呼應我的原則,每天打,就算內容少如此篇,內容無意義如此篇,這只是一種原則。人總該得有自己可以依循的東西吧。

  不過,雖是不干涉別人如何寫網誌。但是諸位在看本人網誌的大德,你們的網誌都快要臭掉了,趕緊給我補點新鮮貨吧。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