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八門什麼都推,所有商品的推推王-「Blippr」

FireShot capture #13 - 'blippr_ Radically Short Ratings and Reviews - blippr [beta]' - www_blippr_com_beta

這種結合網民力量,也就是俗稱的Web2.0網站,相信各位朋友們都看過了許多。包括了目前來說較為普及的書籤網站,從國外的Digg、美味書籤,到國內的黑米、FunP都是。

不過,這類以「推薦」作為網民著力點的構想,當然不僅限於去推薦網路上的新聞或文章。像是之前筆者曾經寫過的文章「炫耀你的創意,IDEA 的推推王-「idealist」!」,就是介紹idealist可以推薦創意設計點子的網站。

所以今天也是要來介紹一個以「推薦」為核心的推推網站。

今天的主角是「Blippr」。可以推薦什麼呢?可以推薦的可多了呢,舉凡是書、電影、音樂、電玩等都可以推薦!這邊先提一下,目前Blippr尚在封測,想要玩看看的朋友不用擔心,Blippr註冊頁面索取邀請信即可

blippr will change the way you discover, recommend, and organize media with your friends.

recommend-1

除了可以自己尋找要推薦或者不推薦的項目外,Blippr尚結合了社群的功能。讓你可以選擇「Follow」你相信的朋友的動作。怎麼說呢,今天你可以選一個跟你興趣相近的朋友,然後互相Follow,彼此便能交換彼此推薦東西的資訊。

Blippr官方也表示,在其封測結束之後,會發表一款application,讓使用者能夠在不連上Blippr的情況下也能夠隨時的跟朋友們進行推薦。這很明顯的就是朝著社群導向作操作。

大致上一個書籤網站有的功能,Blippr都具備了。但至於筆者是怎麼看這樣的服務呢?

筆者認為,這樣的一個以「推薦」為基礎的網站,是可以適當的參考一下前輩書籤網站的經驗的。書籤網站會遇到的問題,Blippr也都有可能遇到。例如說,被推薦的商品類別與類別之間的不平衡。

甚至可能出現廠商故意炒作自己的商品。而換作是廠商主動找上門來,那Blippr團隊又該怎麼面對廠商捧上巨額的廣告費呢?這跟書籤網站不同,這是新的問題,應該沒有部落客會拿大把鈔票給書籤網站要他們作排名。這時,Blippr本身是否有一個穩定的收益來源就極重要了,反之就可能會陷入資金的誘惑。

總之,這樣的服務還須觀察,老話一句,拭目以待吧。

圖片來源:http://www.blippr.com/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