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erNetworks預言將會改變2008年的三項網路服務。

如果各位朋友中有誰常常在看CenterNetwors這個網站的話,一定知道他們很努力地在為大家介紹新奇的網路服務。最近,他們從他們在 2007 年曾經在他們網站上介紹過的網路服務中,挑選出三個,他們認為會改變 2008 年的網路生態、生活模式等,的網路服務要介紹給大家。

儘管這三個網站都在美國,甚至服務範圍有只有紐約那麼大而已。但這三個網站的 idea,CenterNetwors 都認為相當有看頭。筆者這篇文章就準備要帶大家一同去看看這三個網站。國內的熱血創業家們,若看了心動,也不妨想想如何創設一個類似的服務吧。當然,我們絕對不鼓勵直接科隆人家的東西唷!

GoMobo

FireShot capture #7 - 'GoMobo_ Order Food Online or with your Mobile Phone - Skip the Line!' - www_gomobo_com

說白話一點,這就是一個用手機線上點餐讓你免排隊的服務。目前 Gomobo 已經正式在紐約開始服務。而且還被著名的「早安美國」搬上節目去介紹。Gomobo 團隊目前正計畫著要拓展到其他美國東岸的大城市。

像 Gomobo 這樣的服務,概念其實頗簡單。但可能因為環境、技術等因素的不成熟,遲遲到今天才被大家看見。那為什麼這樣的概念,可以被認為會改變2008年呢?根據CenterNetwors的說法,他們認為有助於人們節省時間的服務將是2008年的主流。至於是不是,就讓我們等待時間來驗證吧。

Aviary

FireShot capture #8 - 'Aviary - Creation on the fly _ tools' - a_viary_com_tools

Aviary的字義為「鳥籠」,而他們網站的樣貌也是充滿著一堆鳥XD。而實際上呢,Aviary是一個提供多種線上多媒體編輯工具給藝術家的藝術社群。也就是說他除了提供工具,還多了社群這個概念。

這個網路服務目前還在封測的狀態,所以如果有想要嘗試的朋友,可以到他們網頁索取邀請。會要求你填入你的興趣專業是什麼(寫作、3D繪圖之類很多可選)。如果不急著嘗試的朋友,可以去看看Aviary在剛舉行完的NY Tech Meetup上的DEMO演說

CenterNetworks看起來是相當欣賞這樣的一個服務。並直說上述那DEMO實在是太Amazing了。對於這樣的一個服務,大家應該都會想到,最直接也最受衝擊的競爭者便是Photoshop online 和 Illustrator online。也許市場上已經有幾間提供線上多媒體編輯工具的網站,但根據CenterNetworks所言,他們從沒見過哪一間網站,像Aviary一樣的了解藝術家們到底需要什麼。

而筆者認為,那個「需要」,或許就是一個將一般民眾跟藝術家結合在一起的社群吧!

Flixwagon

header_bg_new

乍看之下是個與Youtube類似的影片網站。不過仔細了解以後知道,這個網站可貴在他將與影片與手機結合。而大家也知道,Youtube才剛開始進攻這塊市場而已。

Flixwagon另一個賣點的是,他將可以是 LIVE 的。譬如說,這一兩天去逛Flixwagon,就會看到網站會直播由MTV台提供的美國總統初選超級星期二盛況。而網站也提供上傳影片後,讓手機、部落格都同步的功能。

說實在的,筆者其實不太了解Flixwagon為什麼可以改變2008。或許他是少數幾個跳過通訊業者來提供現場影片、線上影片的服務網站吧。不過還是讓我們期待他後續的表現。

--------------------------------

看完了以上三個網站後,各位朋友對這三個 idea 有沒有任何想法、建議呢。不管有沒有,都希望能夠回應一下一起討論。

國內的熱血創業家們,對 Gomobo 所提供的服務,應該會比較躍躍欲試吧?而之前筆者也已經在國內看過類似的食品服務,例如在台北地區已經上場的「訂便當」。不過,一定還有許多空間是值得各位創業大德們去衝去拼的,期待嚕。

圖片來源:www.flixwagon.com、a.viary.com、www.gomobo.com/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