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說出不願被併購的心聲,接下來的路更艱難?

這一個禮拜以來,科技界網路界炒的最兇的就是「微軟想要併購雅虎」一事。相信各位朋友也已經在網路上看過許多新聞、評論還有部落客們的看法。

而當業界還在爭吵著微軟這一舉動的是非對錯時,Google 這個當前網路界的龍頭老大卻跳了出來,誓死也不想讓微軟這個他長久對抗的對手踏入網路界一步。深怕微軟將其壟斷伎倆,複製到 Google 營造的自由自在的網路世界中。

那 YAHOO 呢?身為被併購的那一方,到前天為止,都還不見 YAHOO 放話的新聞。但大約就在這兩天,YAHOO 終於說話了!

雅虎執行長楊致遠今天向員工寄發電子郵件表示,雅虎保證公司高層正尋求方法,避免被軟體業巨擘微軟併購

楊致遠說:「董事會試圖在複雜且多變的網路生態中,以周詳方式評估各種可能的策略替代方案。」這封郵件的內容已送交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

摘路自中時電子報楊致遠:雅虎尋求避免被微軟併購

由上述的新聞內容,大家可以了解到,YAHOO 並不認為自己需要用「被併購」的方式來拯救自己的公司。 而且嚴格上來說,YAHOO 的財務表現,除了股票外,都還是維持持續上漲的現象。而微軟公司只是抓住了 YAHOO 股價低表現的時候,趁亂殺出的一場策略性併購罷了。

筆者認為,YAHOO 反抗併購一案的原因,除了自身的表現尚可外,當然是不想讓微軟繼續來分網路產業這一杯大羹。況且,YAHOO 的董事們看起來是不認為微軟會懂網路產業

其實筆者比較期待的並不是併購會不會破局還是怎樣的。筆者比較期待的是,併購破局後,雅虎會怎麼做?又或者併購成功後,雅虎又會怎麼做?

以目前來看,若併購失敗,雅虎的股價恐怕又要再受挫一次。不過,以雅虎董事會願意拒絕併購的心態看來,他們應當是不太擔心股價的問題。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如何繼續讓雅虎在網路產業中成長,如何找到那個「動力來源」

老話一句,拭目以待吧!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