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大」,嘗試超越BUBOO的Twitter網站!

hidada1

相信有許多的朋友們,都有在使用 twitter 或者類似的網站服務。這樣的服務之所以受到歡迎的原因,實是不用多說了。不過大家也知道,twitter畢竟是一個國外的網站,許多twitter的第三方應用也更是沒有支援中文。

在台灣來說,已經有「巴布」提供了與 Tiwtter 類似的服務。但是我們都看到的,巴布的功能與 twitter 太過雷於同。而且綜觀台灣區,也只有巴布這個網站提供Twitter服務,這塊餅一個人絕對吃不完。果真,讓我們等到了「嗨大大」。

hidada2

twitter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個人的訊息。在嗨大大裡,將使用者自己的twitter空間比喻為船艙(船艙訊息)。將使用者的好友們的訊息比喻成朋友公海訊息讓使用者即時觀看。而直接訊息這個部份,則是指使用者與使用者之間的互丟訊息。

而另外一個比較特別的服務是遠洋訊息。顧名思義,結合了外國的幾個Twitter大站,如美國Twitter、台灣Buboo,還有中國的Fanfou。讓使用者在這幾個網站上的朋友們能夠讓用者看到他們發出的訊息。

hidada3

嗨大大也提供了幾款實用的服務。除了剛剛有講到的嗨遠洋,能夠讓使用者收取遠洋訊息外,還有另外三個。

嗨MSN主要是讓使用者能夠直接使用MSN帳號登入嗨大大,也提供使用者直接MSN上發送小訊息的能力。嗨手機當然不用多說嚕,就是透過手機上傳訊息。嗨Widget提供了多款部落格或網站的Widget給使用者們。

先前有聽到一些朋友們在討論台灣的Web2.0網站,總是做的太複雜。而今天,或許持此論者也會說嗨大大是一個過度複雜的網站。Twitter就Twitter,何必搞那麼多的整合功能?

不過Web2.0的樣貌在各個地區本不同,也絕對是由那個地區的使用者來決定的。不過這不在今天我們討論的空間內。筆者單純的認為,複雜無礙,能夠受歡迎的就是好網站。

而複雜,說不定也就是嗨大大或者其他本土的網站的優勢也說不定?畢竟嘛,台灣有自己的Web2.0道路。

1 意見:

廖凱老師 提到...

謝謝大大分享~嗨大大今天新增了4個[公海頻道]說~看來是希望跟其它即時溝通服務有所區隔吧~倒是跟日本的feecle類似!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