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感覺爽度一百的動畫搜尋引擎-「ManagedQ」

FireShot capture #24 - 'ManagedQ_ The Search Application' - beta1_managedq_com

也許各位朋友們先前有使用過「動畫」搜尋引擎。但是就筆者的經驗來說,可能是因為時期早了些,之前所使用過的visual search,總覺得卡卡的,或者在使用感驗有所不足。

這次筆者看到的visual search,不僅在搜尋能力搜尋速度搜尋方式創新上面的表現,都讓筆者覺得驚喜。所以,今天便要介紹這款名字為「ManagedQ」的visual search給大家。

放棄了另一款visual search「Redzee」使用的華麗展現搜尋結果的方式,改用一次顯示六個搜尋結果頁面的截圖。而且這個圖可說是夠大方,若拿另一款visual search「Exalead」來相比,Exalead的圖片可就相對的小了許多了。而且在每個搜尋結果的上、中、下,會各自顯示標題、截圖跟說明唷。

FireShot capture #19 - '' - beta1_managedq_com_search_php_q=funp

之後只要按右下角的Next,就能夠繼續的往下面查閱了。

接下來這個特色可就有趣了。使用者會在搜尋結果頁面看到左側的一個sidebar,側邊欄上面會顯示出許多在這一脫拉庫你搜尋的東西中,系統自動列出的Keyword。

只要使用者將游標指向邊側邊欄的任何一個關鍵字上,右邊的結果頁馬上會去搜尋目前這六個結果頁裡便有沒有這個關鍵字。有的話就會為使用者標示出來,沒有的話就會顯示「no matches」。

而使用者也可以自訂那個Keyword。也就是說,在經過一次的搜尋後,使用者可以再作第二次的仔細搜尋。以搜尋『Funp』為例子,在搜尋結果出來後,筆者又再一次的用Keyword搜尋「Google」。便得出下面的結果:

FireShot capture #23 - '' - beta1_managedq_com_search_php_q=funp 

繼續來講其他功能。「ManagedQ」也賦予使用者直接在搜尋結果頁面瀏覽網頁。只要在你想要瀏覽的搜尋結果上面點一下,就會自動連入讓使用者瀏覽唷。而瀏覽之後照樣可以使用二度搜尋,直接尋找結果夜裡面的東西。

這樣子的一個visual search看起來相當炫目。也許我們早期都因為它的新奇與絢麗,讓我們覺得這樣的東西絕對不實用而且也不好用。但是這種情況似乎慢慢地在改變,越來越多搜尋引擎在使用它們的方式去進行他們的搜尋革命。

唉,先不用管那麼多,先趕快去玩玩「ManagedQ」吧!

圖片節錄自http://www.managedq.com

參考文章:ManagedQ: A visual search experiment that actually works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