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親自去了國文科釐清了狀況。其實狀況並沒有那麼糟糕,與當初推估的老師反對原因相差不遠。據聞國文...

  今天親自去了國文科釐清了狀況。其實狀況並沒有那麼糟糕,與當初推估的老師反對原因相差不遠。據聞國文科目前因為教育部不願意多聘請老師,已經產生了三位老師的空缺。當然這些空缺出來的堂數,就是由目前所有老師來承擔。平均一位老師一週必須上接近二十堂的課,壓力實在很大。國文科老師會有部分反彈,實則也是整個籌備團隊的責任。當初第一次籌備會議後所討論出來的權責並非非常分明。國文科老師總難免有點焦恐,不知道什麼重責大任會突然落到自己身上。但感謝於曾甄老師親自和鄭主任討論,釐清了權責。目前的狀況就是,由學生來設計、規劃課程,提出企劃案。然後交由國文科申請趙廷箴基金會的資金。再由學校來連絡所需要的教師、教授。

  國文科會有老師反對,早已是預料之事。但是還是希望能讓所有老師了解這次活動的主旨,希望能夠獲得所有老師心理上的支持。如今國文科壓力如此之大,我們除了老師自願性幫忙外,不會額外拜託任何一位國文老師幫忙,這是必須要說清楚的原則。另外要特別感謝國文科科主席曾老師,願意以個人身分全力幫忙,辛苦她了。


  我們在追一個夢,追一個文藝的夢。
  
  但是在現今這個社會中,有夢的人是否越來越少了呢?有勇氣作夢的人是否也越來越少了?十七歲,作夢年。在拿出勇氣說出夢想之後,緊接而來的才是現在年輕人最缺乏的,執行方面的能力,也就是實現夢想的能力。所以相信只要有機會能參與到這次計畫的,不管是老師學生或者任何人,都是一次成長學習的機會吧。

  築夢踏實,與所有追夢人共勉。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