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簽賭的惡性循環

  又再度爆發的職棒簽賭案件,讓中華職棒民心盡失。學生棒球聯盟常務理事趙士強日前出面建議中華職棒應停賽一年,並由政府接管整頓。今天中華職棒會長趙守博在與媒體的座談會中表示:「目前6支球團都沒有停賽的打算,政府接手的可能性幾乎是零。」體委會副主委蔡煌瑯也表示,在中職聯盟與體委會並無直接上下屬關係時,並無法「接管」中華職棒。

  1997年時報鷹簽賭案爆發,中職聯盟從此開始一蹶不振的走下坡。也許台灣人終究是非常熱愛著棒球,但是進場看職棒賽的人卻一天比一天少。究其原因,無非是絕大多數的人都失去了對職棒的「信心」。信心一但破碎就很難再重建了。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簽賭事件一再重演?就算球團已經幾近慘忍的把球員「集體」管理於宿舍中,不法份子就是有辦法找到球員,並且達成簽賭的不法勾當,到底是為什麼?我想很多人都會直覺反應到「錢」這個原因。有人嫌職棒的薪水太少,所以球員才會很容易被動不動一筆交易就幾十萬的簽賭金給吸引。但是究其原因,也就是今天我要說的,這樣的行為只是一種「惡性循環」。

  我們再度回顧1997年時發生的時報鷹簽賭案。在此案爆發之前,中華職棒受歡迎程度,你我都曾經歷過。那時隨便一場例行賽都可能接近滿場,外野看台上滿滿的群眾就算只能看到小小的球員在場上打拼,也要進場為喜愛的球隊球員打氣加油。但簽賭案爆發以後呢?想想如今的狀況吧,整個球場只剩下內野看台有密集的球迷坐在球隊休息室的上方,外野看台只剩下零星的人等著撿全壘打的球。

  這種情況造成了什麼?我想要各位簽賭的球員好好想想,在你抱怨薪水低的時候,你是否曾想過這是一種「惡性循環」?薪水低,簽賭,然後球迷不進場,薪水更低。

  當初若是中職蒸蒸日上,不斷前進。如今你們的薪水是否會只有那麼少?你們要認清楚,你們的老闆是「球迷」與自己的「運動心靈」,一旦沒有了球迷進場,你們的薪水當然永遠只有那麼少。出賣了自己的心靈,你們的成就就永遠只能那麼低。

  所以,不管今天中華職棒的未來如何,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所有球迷能做的只能祈禱聯盟能夠安然度過這次風雨以及類似事件別再發生。所有球員呢?你們能做的應該是跳出來挽救球迷們的心。你們是為自己以及愛你們的球迷們打球。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