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護沙,搶救潟湖

  由台灣「環境資訊中心」所舉辦的「2007 台南七股護沙生態工作假期」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希望能邀集志工利用假期回饋台灣這片土地。

  生態保育的「Working Holiday」,即所謂的「生態工作假期」。2000年開始,台灣環境資訊中心多次派員參加國外的生態工作假期,汲取經驗。終於在2004年的夏天催生台灣第一屆生態工作假期,招募國內外志工赴台東利嘉林道,建置簡易的污水處理生態池,引起廣大的迴響。之後年年皆有在台灣各地舉行生態工作假期。也曾於2006年,舉行2場「遇見‧工作假期」分享會,交流寶貴經驗與成果。

  工作假期( Working Holiday )被定義為一種新的休閒型態、新的志工服務型式。將個人的休閒活動與大眾的社會服務運動結合而成,也就是說你能在其中得到休閒活動該得到的放鬆,也能藉此回饋人與土地。

  今年「2007 台南七股護沙生態工作假期」活動將前往擁有台灣最大潟湖,同時也是黑面琵鷺重要棲息地的台南七股鄉,進行減緩沙洲流失速度的生態假期。

  這是一個相當好的活動,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較為可惜的是人數上限有點低,能參與到的人真的非常的幸福,能夠參加這場與台灣土地對話的盛會。同時也希望外界的大家能夠多多關注這類型的活動,促使更多類似的活動被舉辦。也好讓我們及我們的下一代,都能了解人與自然的和協,是一體兩面缺一不可的。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