誌初上美術攝影

  今天的美術課上了攝影課程。我很佩服文櫻老師對於美術教學的認真,她將美視為一種生活的態度。細心的她總是在自己的生活中尋找任何能夠帶給大家美的感受的東西,然後將其編製成課程給大家學習。

  就如同今日的攝影課一般。說實在的,大家都會拿相機,但真正會拍照的人可是少之又少。今天文櫻老師整理出的八大拍照重點,雖然不深,但對大眾來說,這已經是平常不會注意到的東西。將其匯整給學生,可見非常用心。

  攝影,是一門藝術。一張照片能感動人,也許我在這邊說很簡單,但實則做起來是相當困難的。一張照片之所以能感動人,乃在於其記錄了「生命」。不管照的是人、事、物,照片所帶給閱者的便是最直接的影像紀錄,記錄了這些人、事、物的生命跳動。

  學攝影更恰當的意義是在於,「補捉生命的鼻息」。

  如此如此,人們才會更加的珍惜眼前所有萬物生命吧。攝影,深藝術也。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個人比較喜歡聽洪俊元的課
不過唉,要是轉組就上不到美術課了
(第一志願是設計還不上美術課?找死啊!)

文櫻的課很好玩,專走美勞路線但不失其專業技巧教學部份。

我該不該轉組唉......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