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文競賽作文題目「論包裝」寫後感

  其實這學期的國語文競賽本來是打算不參與的。但因為吾愛人參加了作文類,便極力說服我,方才參與。如今想來,確是慚愧,始知這一舉動可扼殺兩洞兩江湖上更有力之寫手為班爭光機會。

  向來是對競爭無太多之興趣。各式各樣的比賽總是興致缺缺。人嘛,反事終究得求之於心,問知無愧當可,何必多求。遂也因為此一長久以來之觀念,賽前吾並無任何準備,便投身進入這以筆為戎的戰場。

  當然此文之主題當要從揭開題目那時開始說,說吾心中對此題目「論包裝」的看法。

  初看此題目時,心中就覺不妙。不只是議論文乃吾這代年輕一輩朋友最不擅長之文體,還有因為此題目的困難度是相當的高。如何的高法,馬上說明。「其高,便是其會讓眾低」,這題目給吾第一印象便為,「過於深奧」。關於包裝行銷之專門學術創作,論文可說是滿天飛。洋洋灑灑就是將近一百頁,如今要我們在短短九十分鐘,用這年代的高中生頭腦去解釋「包裝」這兩個字的真正意涵,何其困難。所以基於困難,當然就眾淺。也就是高不成低不就的典型狀況。

  吾本身雖寫不好,但還分享些吾此篇作文的大略架構。

  吾從「淺層包裝」開始說起,說到「深層包裝」。中間過程猛塞理論,並無任何生動舉例。此乃吾之大略架構。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絕得題目根本就為你設的
準備得獎吧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