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


  兩千零七年的台灣國際動畫影展,算是從昨天(28號)正式開始了為期十一天的活動。活動是由行政院新聞局國家電影資料館所主辦/指導,策展的部份則是交由國際知名經驗豐富的動畫學者與策展人Sharon Wu操刀,頗具吸引力。評審團的部份則包括了團主席申奈舜、楊紹昌、David EHRLICH等人。與會的國際動畫大師更是不勝數,包括了魔獸世界策展人Tim Campbell、魔獸世界電玩遊戲動畫導演Jeff Chamberlain、未來小子導演Stephen Anderson、美國停格動畫年百紀念協會創始人之一Stephen Chiodo、影展焦點導演─實驗動畫大師Paul Veste等人已在二十九日到達台灣並且開始活動,陸陸續續還會有來至世界各地的參賽隊伍或講師或貴賓們到達。

  今年的影展相當炫麗豐富,活動期間影展項目最少有十五項要進行,可說是提供國人在秋老虎發威之前嚐一股動畫暖流。影展開幕片為菲利普‧雷格雷克的「太陽公主」,敘述一段埃及公主與埃及的興衰故事。閉幕片則是「大象將軍」和「國寶總動員」的雙料饗宴。國寶總動員為國產的動畫片,敘述,華燈初上,故宮閉館後,展廳內的文物逐漸甦醒過來,發生了一連串的意外與冒險,相當值得一看。除開閉幕片之外,在中間上有相當多有價值的影片或課程可以深探。

  而除了影展之外尚有「動畫藝術展」這個單元。其為靜態展示,所以參觀的時間就是影展活動的時間。目前有三項靜態展示,分別為:網路遊戲動畫製作流程展、停格動畫製作用偶特展、參展動畫藝術家之原創作品。

  另外還有一個活動櫥窗的單元,內容大致上是講座以及可以互動的活動。建議大人可以帶著小朋友前往參與像是兒童故事屋、大家一起玩動畫等單元。

  大部份筆者所提及的內容都可以在官方網站或者部落格找到,為此文只是作一個小小宣傳作用,讓更多國人知道這項訊息,為文不專還請見諒。

 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

 2007台灣國際動畫影展部落格

  今年的影展可說是比前三屆還要豐富許多,可見台灣動畫產業日趨強壯,而且廣為人知。從早期的動畫代工走向品牌動畫的今日,動畫可算是台灣轉型速度稍快的一項產業,也基於如此利基,才能有如此美好的盛宴可以供國人遊歷學習!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