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ddla」免費的線上網頁白板,讓你與你的夥伴舉行線上會議!

FireShot capture #39 - 'Team WhiteBoarding with

今天要介紹的這個服務,筆者已經盡力在標題上面著墨,讓各位朋友們能夠一目了然。只不過好像沒辦法,還是說不清。不過沒關係,麻煩各位朋友們往下看,就知道今天介紹的「Twiddla」到底是在賣什麼葫蘆嚕!

這個網站的初始概念應該是在「線上會議」。說到線上會議,也許朋友們會聯想到許多種型態。包括了視訊會議呀,甚至是MSN、即時通等等即時通訊軟體上面的會議室功能。不過這些都不是Twiddla的全貌,Twiddla最主要的特色是能夠讓使用者們一同瀏覽某一個網頁,然後可使用工具在上面標記。就如同Twiddla首頁上面的三個大黃字「MARK IT UP !」。

FireShot capture #40 - 'darks - Twid15

上面這張圖就是Twiddla的會議空間的樣子。工具列上有許多工具,包括了文字、畫筆等等。還有一個可以讓大家互相溝通的對話框。而位於左上方,就是使用者可以輸入網址的地方。對了,使用者也能夠使用語音對話討論唷!

在討論完一個網站或者什麼東西後,在上面所進行的標記、文字,不用害怕會不見。Twiddla提供snapshot的功能,讓使用者們可以將會議的結果用圖片儲存起來。

也許這樣的網站的概念相當簡單,但是在資源整合上面還是有許多的努力空間。又或者說,維持現狀,只要加強目前的功能即可。這類的網站目前還不多,等到一定的數量後,便能看出使用者到底是需要一個功能簡單的會議白板,還是一個功能較多的了。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