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寶藏2 : 古籍秘辛Book of Secrets觀後感


導演:Jon Turtletaub(國家寶藏)

 

編劇:Cormac Wibberley(國家寶藏)

 

演員: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國家寶藏)、黛安克魯格 Diane Kruger(國家寶藏)、賈斯丁巴森 Justin Bartha(國家寶藏)、強沃特 Jon Voight(國家寶藏)、哈維凱托 Harvey Keitel(國家寶藏)、海倫米倫 Helen Mirren (黛妃與女皇)

 

 

話說國家寶藏的第一集,在筆者心中是留下不錯地印象。緊湊的劇情,巧思設計的解謎過程,也不乏場面動魄的追逐、打鬥。若要筆者再心中排行一個三十大商業片,國家寶藏絕對不會缺席。而如今第二集《國家寶藏:古籍秘辛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延續了第一集的所有的好。然而這成了這部片子的優點,也成了這部片子的缺點。

 

選擇在12/19上映,打著聖誕節唯一強檔的電影。筆者今天到電影院觀影時,已經特別選在下午大家吃飽飯要睡午睡的時間。沒想到還是整場爆滿,聲勢可比神鬼奇航三。看來大家都很無聊都很期待這部能讓大家吃滿整場爆米花,也不必用上半個腦細胞的大片。

 

劇情簡介:寶藏獵人班傑明富蘭克林蓋茲又回來了(尼可拉斯凱吉飾),這回他要追查的是美國總統林肯遭刺殺的案件背後真相,他將從凶手約翰布思保有的關鍵日記中展開追查,該日記當中遺失的18頁可能藏有破案的關鍵線索。

 

 

這樣的一部成功商業片,搭配著解謎題材的冷飯熱炒。劇情緊湊是絕對跑不掉的一個設定,然而既然是解謎影片,少不了讓觀眾猜也猜不出來(亦或者讓觀眾一看到就無心去猜)的解謎技巧。場景的設計也尤其重要,影片中最終尋找到的寶藏-黃金城,雖沒有筆者想像的金碧輝煌,但也真是夠逼真了。只有這些還不夠,商業片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那些砸大錢下去做的特技,包括了開大卡車在法國的小巷中猛鑽猛撞,撞壞了幾部賓士什麼的都不用錢一樣。這樣才夠讓觀眾一直一直把爆米花塞進嘴裡嘛!

 

說了那麼多廢話,我想各位朋友最想聽的不是別的,而是筆者對這部片子到底滿不滿意。筆者在第一段末了處提到了,這部片子的優點即是其缺點所在。完滿的商業片子,該具備的都具備了。一流的演員,一流的導演,一流的製片。片中已經明顯的埋下了第三集的伏筆,而不管是第三集亦或者第四集,本片面對的問題很簡單,在於如何繼續推成出新。觀眾的胃口是會膩的,不是嗎?

 

但是今天來說,國家寶藏:古籍秘辛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我想依然是您度過聖誕節的一項好選擇唷!

 

資料與圖片來源:http://www.truemovie.com/2007moviedata/NationalTreasure2.htm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