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趨勢小整理,「魔術熱潮襲台」

 

不知道各位朋友們喜不喜歡魔術表演?亦或喜不喜歡表演魔術?猶記得小時候,親戚送給筆者的一組魔術道具組,當時把玩許久,甚到處獻醜,現在想來猶是一段純真回憶。

 

不知道各位朋友們有沒有發現,魔術的熱潮,在近些日子中,又慢慢的籠罩上了台灣?

 

 

魔術演出在台灣有沒有票房?從演藝圈大小天王周杰倫、劉德華相繼用魔術贏得歌迷支持,到近來張菲在中視《綜藝大哥大》開闢「大魔競」單元,直接讓收視飆到冠軍,甚至金馬獎花三百萬找來日本魔術師Cyril演出。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

 

用魔術穿插表演,早已行之有年。但隨著這種表演形式越趨普及,且大多需要收費觀賞時,需求量勢必是開始走下坡的。台灣電視圈,有幾位擁有雪亮眼睛的製作人、主持人,張菲就是其中一位。筆者一直對推出「大魔競」這個單元頗感佩服,若不是對社會趨勢有著某種程度的了解,怎敢一馬當先的開闢這樣新穎的單元呢?

 

然而這終究是時勢造英雄,誰是最後的英雄還不確定,唯一確定的是,「魔術熱潮」已經逐漸的席捲全台。

 

 

近年在許多高中,魔術社更已成為潮流。台北縣蘆洲徐匯中學訓育組長蔡爾私說,這學期學校開辦魔術班,「開放上網報名不到半個小時就額滿了,師生要求下學期再增設一班」。該校兩次活動找來魔術師表演,大受師生歡迎,這學期的魔術班,四十個名額,一下子就被擠爆。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

 

然而到底為什麼會造成這股風潮,筆者學養不豐,尚無法體悟。現今大多數的說法都是鎖定在「現代人生活無趣」上面。

 

分析這波魔術熱,很多玩家都說,生活悶,魔術又符合現代人愛秀敢秀的特性,不紅才怪。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

 

總之不管結果如何,若魔術能讓飢渴的都市心靈溫飽,那也不錯。商人也許也可以抓準這次的熱潮,推出相對應的服務與產品,再撈一次魔術錢。

 

That's all ,只是個趨勢。

 

圖片出處:www.lasvegasonline.com/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