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又變回蘋果「電腦」,Apple公司玩完了嗎?

app

 

前幾天看華爾街日報的時候,忘記是哪篇針對Apple的新聞寫道:「The Party Is Over」

 

Apple最近的股價可說是可以用坐自由落體般來形容。由上面這張從 Google Finance 上截取的資料,明顯的可以發現到 Apple 的股價約莫從 2007 年的年底開始下滑。而直到了今天,Apple的股價在 2007.12.24 ~ 2008.1.23,也就是剛好整整一個月的期間,滑落了將近五十美元!

 

固然影響股價的因素跟電腦故障的因素一樣,有時候可能性無限大,正確原因相當地難捉摸。而且當前應當還算是次級房貸影響美國經濟的陣痛期,又適逢全球股災。Google都跌了一百多元美金了,Apple 這樣有需要大驚小怪嗎?

 

這個問題在國外好像討論的蠻熱烈的,那就是「Apple玩完了嗎?」因為沒來由的股價持續下跌了一個月,而且目前沒有好轉跡象。是投資人對科技業失去了信心了嗎?還是單純的對 Apple 近來的決策與表現感覺到不滿意?

 

外國的一位知名部落客 Howard Lindzon 先生似乎也是這次的受害者,他在他的 Blog 上打了這段話

 

 

It is a sad day for sure. I still love Apple, but the stock no more. 

                                                                                  取自於HowardLindzon.com

 

畢竟 Apple 的股價並沒有因為 Macworld 的舉辦而有所起色。甚至有人懷疑,Apple 將今年 Macworld 的重點擺在空氣機上面,是放棄原本其靠著IPOD稱霸的消費性電子市場的一種象徵。而且剛好空氣機出來後,業界或者部落格圈子的評價也都普普。

 

各位朋友們,你們怎麼覺得呢?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