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我不管,這不是政治文,這是「民聲」文

相信有常常花一點點時間閱讀敝格的各位朋友們,一定知道,「政治文」在隨心齋中出現的機率是相當的低。我並不是不談政治,我強烈的認為,一個人在自己心中都要有一個政治天平,用來衡量自己的立場。我少為文談政的原因,乃因為每天打開電視台、翻開報紙,政治的口水就快要把自身給淹沒。甚至連打開電腦、打開FunP或黑米,也常常可以看到政治打鬥的痕跡。試問,我何需多此一舉的參一腳,台上早已人滿為患。

 

那今天為什麼又會撰此文?這裡要強調的是,這是一篇「民聲」文,不是政治文。民聲,人民之聲音也。我是一位泛泛老百姓,前段已言,政治舞台亦或論政舞台,沒有我跳梁的份。今天一民聲文,沒有立場,沒有批判。The only I want to ask:「不管今天政府做了什麼決定,有沒有為這個決定負責?」因為老百姓如我等輩,無權無能決定國家大事。但我等輩之生活,卻是由你政府擔當,你豈能不負責?

 

今天要講的民聲問題是「單一選區兩票制」。

 

上個週末,我照例回到屏東老家。出門閒逛尋故時,多位村中長輩對我提問:「今年選舉好像很複雜?」「阿是要怎麼投啊?」「政府怎麼都沒有說清楚」。筆者相信,擁有類似疑問的,絕對不止筆者遇到的這些村中長輩。對於當前所謂「兩票制」有所疑問的人,一定大有人在。

 

Search了一下新聞,果真發現有人抗議政府對於兩票制的宣導不周。新聞如下,節錄至聯合新聞網

 

嗆兩票制沒宣傳 第三社會黨與警拉扯(摘錄)

台聯立法院黨團和第三社會黨昨天不約而同向中選會及行政院,抗議政府宣傳兩票制不力,要求拿出宣傳入聯的精神和經費,強力向選民宣傳「一票投人、一票投黨」。

 

然而,儘管如此,那已經是半個月前的新聞了。如今,各位朋友們,有人看到政府對於宣導兩票制的任何舉動嗎?如果有的話,懇請回應本文,讓筆者及其他老百姓們能夠理解,我們的政府是否真的有在做事。

 

筆者一直都知道,兩票制有兩種:並立制與聯立制。一般的民眾,對於兩票制的認知,最多也是「阿不就兩張票,一張投人一張投黨」。會知道還有兩種不同的兩票制的人,算是小眾。

 

今天政府連單純的「一張投票一張投黨」的宣傳政策,都做的不怎麼樣。要筆者怎麼去期望,會有更多的人了解,兩票制有兩種,而台灣是採用並立制!各位朋友,您清楚嗎?

 

若有任何的不清楚,可以在回應問筆者,筆者將竭盡所能的解答,畢竟大家都是小老百姓。也附上維基百科「單一選區兩票制」的連結。或者您有子女就讀國高中,去翻翻公民課本應該會有。

 

說多了,或許這文章也會像口水。但如果真的避免不了成為口水,那筆者希望這篇是篇誠懇的口水。這只是篇小老百姓的「民聲」文。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謝謝解說呀
現在台面上講的亂七八糟
很都多事都變麻木的
唉...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