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 決定將黑莓機也丟往娛樂型智慧手機的混戰中?

red-BlackBerry_Pearl

雖然說 IDC 才剛剛發布「08年全球手機市場僅個位數成長」的新聞,但是綜觀手機廠商之間的競爭,尤其是智慧手機,卻絲毫沒有減弱的情形。

 大家最熟知的「娛樂型」智慧手機,亦即指說功能與顧客設定方面偏重於娛樂導向,應該非 iPhone 默屬了吧?當然還有其他的品牌。而據我們以往的認知,黑莓機應該是走所謂「商務」導向的機種,今天怎麼卻突然跳入這個廝殺激烈的市場呢? 

Research In Motion has leapt into the retail consumer market with products such as its pink BlackBerry Pearl, a candybar-shaped e-mail phone stuffed with multimedia goodies, exposing itself to shoppers' fickle tastes and competition from Apple Inc's  iPhone.

  轉自路透社

新聞指出,RIM將以 Pink BlackBerry Pearl 之類的產品來打入一般大眾的消費市場。 

Its devices now include more "lifestyle" features like television, music players, cameras and Facebook social-networking software for broad appeal.

  轉自路透社

 

而這類的產品將會包含電視播放、音樂播放、相機,甚至是與 Facebook 這類社群網站做結合。強調一種「Lifestyle」做為特色。

 如果真的要進入所謂「娛樂型」智慧手機市場,那麼 RIM 無疑是將自己置身於與 Apple 的 iPhone 正面對決的情況下。對於這件事情,正反意見的聲音都有。

 有些人認為 RIM 敢於進入,某種程度的表示 RIM 對其產品上面的信心。但是也有投資經理人將 RIM 的評等調低,因為美國經濟衰弱會讓消費者延遲購買新手機的時間。

 就筆者的觀點來說,筆者尚沒有足夠的資訊來判斷 RIM 這一項策略。不過筆者唯一知道的是,不管經濟是否衰弱導致買氣降低,RIM 一定得「show somethig desirable」。

 圖片來源:http://www.rimarkable.com/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