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tale」是單純髒話搞笑,還是更大應用?

twittertale001

各位朋友如果在第一點看到「Twittertale」這詞時,心中有種聯想到什麼之感,不要懷疑,他正是大名鼎鼎的「Twitter」的第三方應用。

 

Twittertale專門搜集在Twitter上出現的髒話或者貶義詞。例如我們可以在Twittertale頁面的左上方看到的「Top 5 Naughty Words」中 shit、ass、fucking、bitch等等字眼。

 

筆者看到Twittertale的第一反應是:「如果做一個中文的,一定很讚!」不過基於華語據說是全世界最難學的幾種語言之一,中國人又生性內斂,殺人不見血、罵人不帶髒字者比比皆是。我想這個中文版,可能要請中文系的專業人士去設定唷XD。

 

話說,在寫這篇文章的過程之中,看見了永遠的真田幸村已經搶先發表出評論了。

 

屆時透過這種方式來即時抓twitter資料(時間差一點點無妨),還可以做出台灣大食團、加油打氣團、旅遊諮詢團、3C敗家團等twitter主題網站,而網頁如果加上twitter api,可以做到同時回應、討論這些主題的內容,就算是對方沒有follow你,他也可以在這個主題群組網頁中,公開看得到這個相關主題同好的最新訊息。

        引用自永遠的真田幸村

 

筆者在這邊要提出一點個人的看法。首先,筆者認為Twitter之立意本來就在於其字面所表達的意思「吱吱喳喳」。本來就是人們隨意發洩、即時狀態、搞笑會去使用的。沒有人會把Twitter上幾句簡短的、牢騷的東西打成Blog的文章、評論吧?

 

所以,你真的能在Twitter上找到什麼建設性的資訊,又加以討論嗎?如果真的找的到,那直接用個綜合討論區或什麼的即可,何必還要Twitter呢,是不?

 

以上純屬個人小意見,歡迎指教,共同成長。

 

圖片攝自Twittertale。

 

 

 

0 意見:

Designed by Posicionamiento Web | Bloggerized by GosuBlogger | Blue Business Blogger